豐原廟東
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79號
機車方便/現金消費/賣完為止
DSC00306-1.jpg
*********************************************
這個禮拜隨性派的我們 計畫到豐原廟東
想吃吃豐原美食 排骨酥麵、菱角酥、鳳梨冰、肉圓......等
而美麗的週休 沒睡到中午真的不可罷休呢
好不容易賴床賴完 看看時間也逼近下午了
GOOGLE好地圖 拖拖拖到下午快兩點才出發

豐原離靜宜不多不少14公里恰恰好
但遠比上次的【新社之旅--薰衣草森林】好多了
途中在大雅市區有看到我們心儀的【阿木茶舖】
真是又驚又喜壓!
之前東海阿木關門 真的是晴天霹靂
然而在這個比東海偏僻的小鎮
看到這黃橙橙的招牌 還覺得挺怪的呢

耗費的近一小時的時間 停好車
豐原慈濟宮旁 人還真的頗多
僅僅下午三點這個【下午茶時段】
小小的巷弄已經擠的水泄不通了

ⓥ------------------(機車停車)------------------ⓥ

慈濟宮後面 右轉 有一個專為菜籃媽媽設的停車場

機車停在那裡很方便唷!

ⓥ--------------------------------------------ⓥ



STEP 01 x 清水排骨麵店
DSC00288.jpg 
遠遠地就看到門庭若市的小店
我們還在遲疑 想說是什麼東西讓大家大排長龍


扛棒下面寫的很清楚 外帶站左邊 內用請排右邊
似乎還要領號碼牌
但老闆說 今天人沒有很多 排隊就好
真是一派輕鬆的言詞壓 這樣叫【人沒有很多】?
小店(應該不到4坪大)內幾乎塞爆 店外幾近阻礙交通

這家就是豐原很有名的排骨酥麵專賣店
除了排骨酥湯外還有麵和米粉可以選
麵和米粉皆NT80$
說便宜還真不便宜
都可以買一個雞腿便當了
看店裡的人客低頭猛喀
不禁把這80元的身價大大提高了呀
DSC00289.jpg

好不容易等等等的 
先前真的是佛心來著 阿桑很自然的站在你前面=插隊


終於眼神示意發生效用
裡面的人客完畢 換我們了!
店內的獎狀很妙 是豐原廟東給的
掛在小小的店內 添增傳統感
DSC00290.jpg


排骨酥麵/NT80$
DSC00291.jpg
速度!端上桌的同時 香氣撲鼻壓
排骨酥湯頭上面一層浮油 還挺讓人怕怕的
稍稍攪拌 把胡椒往下攪和 喝口湯
重油偏鹹 鹹鹹香香的很美味
夾口面往嘴裡透 配上豆芽菜爽脆的口感
很清爽 紅蔥頭的提味 讓整碗湯很香
DSC00292.jpg
尤其是這排骨酥 超軟嫩 瘦而不柴
一碗大約五六塊 骨頭的部份很香 不會難咬
整體上來說,好吃



STEP 02x 正老牌肉丸
DSC00284.jpg
離排骨酥麵不遠處 就是這家正老牌肉丸
也是小小店面 人卻坐的滿滿滿
剛剛好有對夫妻檔碗已見底
我們遞補上去 一分不差呀

正老牌肉丸/NT35$
DSC00285.jpg
店裡只賣貢丸湯和肉丸兩樣
整體說起來我覺得 比彰化的肉圓略遜色一點
餡料也比較簡單 瘦肉、筍子塊
DSC00286.jpg
淋在上面的黏稠白醬 甜甜的很好吃
皮是不錯Q 但整體來說算普通XD



STEP 03x 清蒸蝦仁肉圓和魚翅蟹肉羹
plus.jpg
全店名是什麼我也忘記了
看到很多人排隊我就衝了XD

清蒸蝦仁肉圓(有3個)/NT45$
DSC00296.jpg
淋上了醬油膏和蔥花
每一個肉圓的底部都有一尾蝦子
但是吃起來的時候蝦子的味道都不見了 真是可惜呀
薄薄的肉圓皮Q 裡面只看到瘦肉餡
DSC00300.jpg
整體來說很紮實
但賣45$對我來說頗貴

魚翅蟹肉羹/NT55$
DSC00297.jpg
一上桌就看到一大塊蟹腳肉在上面
食指大動 賣像極佳壓
DSC00298.jpg
入口的感覺很濃郁 濃濃的鮮味
高麗菜脆軟不爛、魚翅脆 蟹肉有點腥味
但羹湯 我覺得有放味精
吃到最後不耐吃、很燥



STEP 04x 正兆蚵仔煎

DSC00293.jpg 
又是一家感覺挺老的店面 生意也很好
一個蚵仔煎要價NT60$ 挺貴的
既然來的 就只好張大口用力吃了呀


蚵仔煎/NT60$
DSC00304.jpg
上菜前小姐有問說:要不要辣
我們心想 應該要辣才好吃 所以就大方的說:要!
結果 沒想到 這辣 會越吃越辣口
所以對辣味沒有把握的人客 要三思壓
DSC00305.jpg
吃這個蚵仔煎 讓我想到台式大阪燒
裡面蚵仔有裹粉 大幅降低了蚵仔味
那是我最愛的蚵仔味壓 就這樣被洗掉了
配料有很多的空心菜、豆芽菜和韭菜
青菜非常豐富 倒是麵糊的部份很低
醬汁的部分偏甜 有濃郁的花生粉味
整體來說 我沒有很愛

蚵仔鏈/NT45$
DSC00301.jpg
點這份蚵仔鏈 純粹是因為我不知道什麼是蚵仔鏈
原來是蚵仔湯呀呀呀呀呀
也是一樣裹粉粿很重 不過蚵仔量很足
吃起來挺過癮的
湯的味道蚵仔味很淡
到是配角九層塔佔了前鋒
一入口都是它的九層塔味

蚵仔麵線/NT35$
DSC00303.jpg
望望這家點點的菜 都是跟蚵仔有關的
是晚上要槓麻嗎?XD
濃厚的蒜頭味 讓這碗麵線在這三樣中大大提升位置
香濃好吃 芶芡芶的剛剛好
麵線條根根分明 整體來說真的好吃
但蚵仔給的不多 幾乎都是麵線搶光了風采 好吃呀!



STEP 05x 菱角酥
DSC00316.jpg
再來就是豐原廟東不可錯過的菱角酥了呀
吃了這麼多家店 肚子也呈現幾分飽了
看看它的招牌 還真的讓我有卻步的感覺
我認為 不便宜

菱角酥X13/NT50$
DSC00307.jpg
但基於貪吃且愛吃的我們 還是大方的給他買了50塊
看著老闆咚咚咚的 一個放裹著麵衣的菱角 一個又從油鍋撈起
動作迅速的讓人摸不著頭緒呢XD
DSC00308.jpg
酥酥的外皮 咬下去除了【酥】的感覺外 還有嚼勁
QQ軟軟又酥酥脆脆
連我這個對菱角沒興趣的人 也打從心底愛上它
真的吃不膩的感覺呢!



STEP 06x 鳳梨冰
DSC00310.jpg
最後就是 古早味鳳梨冰
聽說是用醃漬過的鳳梨去做成的
看老板攪拌的這一大桶就是主角鳳梨冰
DSC00311.jpg
店裡面用的是玻璃杯
想說是飲料 所以帶走喝正好囉

鳳梨冰+牛奶/NT35$
DSC00312.jpg
裡面這個就是醃漬過的鹹鳳梨
單吃起來很好吃 很有風味
整體喝起來我覺得有種【甘蔗汁】的氣味
但A先生堅持那是鳳梨味

基於我也沒喝過= =

只好聽信於A先生囉!

總之就是不錯喝

*以上純屬個人感覺囉*


ⓥ---------------------【阿v想說】---------------------ⓥ

這次的廟東之旅 兩個人林林總總也花了近NT400$左右
雖然說味道都不錯 很傳統
但 我想小吃就是這樣 味道真的見仁見智

這次吃下來 我想只有想念它味道的時候才會再來吧!
不想花大錢就不要來 不然真的會哭哭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