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水阿財米糕

(04)2622-9853

台中縣清水鎮西寧路105號

機車方便/一樓開放/不可刷卡/無服務費

 DSC00474.jpg
*********************************************

就衝著星期四下午的極短人潮 我們又再度飆清水

既上次兩種米糕都吃過了 這次在選阿財

絕對是因為它【合味】囉XD

 

 

這家位於中興路和西寧路轉角的阿財米糕店

聽說是自小於『王塔米糕』做學徒 之後才在清水開店

兩家皆為清水米糕店先驅 味道卻不盡相同

 DSC00466.jpg

店面真的很開放 不過夏天有沒有冷氣就不知道了

料理的部分也都在外面 自助式現點現拿的

除了麵類、抄手需要現煮的東西外

其餘的都是做好 放在蒸鍋裡保溫

不過 食物的流動率很高 說是現做也不為過

DSC00455.jpg 

菜單的方面 米糕、麵類、湯類和一點魯物

當然米糕是必點的 既上次草率品味香菇雞湯和米糕之後

這次我們還加點了乾麵、枸杞腦隨湯和魯蛋香腸←純粹想吃

上菜的速度很快 一拿就好 除了乾麵要煮

所以小姐都會說:我現在欠你一個乾麵唷!

拿著餐盤 找空位坐下來 就可以吃了呀!

 

 

 

筒仔米糕/NT30$

DSC00459.jpg 

點餐的時候 小姐會問你要不要加辣

其實我不怎麼吃辣 可我超推這裡的辣醬唷!

淡淡的辣香 不會讓你難受 反添增美味

阿財的米糕 肥肉居多 不過這樣反讓乾扁的米糕變的滑潤

再加上油醬 整個米糕真的很香

DSC00464.jpg 

本來白白的米糕 和醬料油水混云後 真是人間至寶呀!

吃下口的感覺很棒 米糕的清香和醬料的鹹香 混搭的感覺很合

再配帶皮肥豬肉 夠味不膩 真是好吃呀!

 

 

 

魯蛋香腸/NT20$

DSC00460.jpg 

很傳統的香腸味 內部感覺沒有很緊實 非常普通

滷蛋的外皮很深 但是內部卻沒有顏色那麼入味

不如我預期的呢!

 

 

 

香菇雞湯/NT35$

DSC00454.jpg  

內容物有雞肉(約兩塊)、和香菇(約一朵的量)

整體來說 湯很油 應該都是肉雞的油

香氣很清香 不過香菇和雞的味道稍顯薄弱(都沒有我媽煮的濃了XD)

沒有放薑 真的是很標準的『香菇雞』呀!

不過裡面的香菇 很厚 

吸飽湯汁後 牙齒一咬 滿嘴湯汁的感覺很棒呢!

 

 

 

腦隨湯/NT35$

DSC00456.jpg 

湯還頗清的 中藥片和枸杞子的味道把腦隨的特有味壓低了

但湯吃到最後A先生還是說有種味兒

不過 我想是因人而異 我就覺得那味兒很特別好吃

整體喝起來 還是覺得差了點什麼 覺得味道不夠吧!

 

 

 

乾麵/NT30$

DSC00461.jpg

看起來跟彰化的拉仔麵可真像呢!豆簽麵加蔥花肉燥(還有加了辣醬) 

可是吃起來我就覺得跟彰化的差很多 較油了一點

DSC00463.jpg 

(相較之下)肉燥不夠香濃 拌過的麵 會發現下面白水的部分沒有瀝的很乾

吃到後來會水水的 而肉燥的汁也用完 就變的不夠味兒了

 

 

 

這次吃下來 最推薦米糕囉! 香濃好吃

跟王塔的比起來 王塔米糕較輕淡乾燥

對我來說 覺得比較不夠味

記得之前吃完阿財又衝去王塔點相同的東西 香菇雞湯+米糕

衛生上 王塔勝 一樓室內 店面整潔乾淨

吃完阿財的重口味 王塔就清淡許多 完全壓不過它

 

*以上純屬個人感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