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大綱】

在東大醫城,有一個專門處理BATISTA手術的七人精英團隊,

近30個案例中,竟然連續三次出現了手術失敗,導致手術患者不明死亡事件。

位於特別訴苦門診的田口醫生(伊藤淳史 飾)在院長的命令下,只好著手調查手術失敗原因,究竟為何!是事故抑或是謀殺?

 0.jpg 

 

【心得】

整部片子的戲劇張力很夠,會讓人一集接一集看下去!

但是,中間有些劇情我又覺得有點拖戲(汗)

而自己又像主角一樣(田口醫生)不斷的猜測、不斷的大吃一驚

(因為最後和自己想的兇手都不一樣,而且最帥的城田優還被殺了QDQ)

從相信、猜忌,說穿了主軸還是人性。

醫生的職責,面對現實、面對夢想、面對壓力,說穿了這部戲裡頭,我覺得沒有犯人

(雖然在預期之內,還是覺得有點老梗)

對於自己的「理想世界」,無所不用其極。

看到最後一集的時候,真的覺得城田優死的有點白搭XD

(事情如果一開始就說清楚,哪還會發生這麼多事情?況且隱瞞的事情,手術室裡的大家都知道了)

真相大白的同時,也覺得似乎站在每一方的角度看,合理性又很夠

為了病患、為了成就、為了理想、為了團隊......似乎想報仇只是順便

(我也萬萬想不到陷害人的是那個最老實的)

如果站在每個人的處境,你會怎麼做?你想怎麼做?

 

而厚生榮動省官員-白鳥圭輔(仲村徹 飾)裏頭演的真是棒到不行,沒有他,這部戲也會少了吸引力吧!

(當你願意相信「這是個MISTACK」他就會跳出來給你一個疑點)

陷入思考的同時,『人性本惡』似乎又出現了XD

以推理醫療劇來說,很懸疑啊!

 

 

 

白色榮光.bmp 

【日影心得】

之後出的電影版 就把人性探討、推理的部分拿掉非常多

僅僅兩個小時的內容【超級】濃縮 沒有11集的日劇來的過癮、緊湊

手術一個個接種而來 手術室裡的專業度也沒有表現出來

手術室外的推理懸疑也少很多 可疑點全都在手術室裡展現出來

而腳色的排定 感覺在日劇裡頭的人員比較專業XDD(不論是神情還是俐落度)

像是本來在日劇裡頭很俐落的大友護士 在電影裡頭笨手笨腳 讓人看了很生氣

這種差距感不知道打哪裡的...

主角反而變成了白鳥圭輔(阿部寬 飾) 從打棒球那一幕開始 整部片才開始活絡起來

整部戲當中 也儼然變成了主角 找犯人的也只有他(真正入戲的也只有他)

疑點也是從腳色嘴巴裡說出來的 少了電話求證、少了疑點追蹤、更少了觀眾自己可以思考的部分

沒有慢慢鋪陳,就急著說出答案。

而最後以下棋的方式鋪梗 也是一頭霧水的感覺(當懸疑的音樂下奏時,才知道:噢!現在是在說疑點)

而田口醫生這個角色 電影當中完全不行 還是日劇裡頭(伊藤淳史 飾)才夠呆、夠天真(夠相信人)

覺得電影的部分 不論是演員、緊張度 都沒有日劇來的吸引我

可是或許只看電影的人還接得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