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71  

The Brasserie ON THE RIVER

07-3221-1999 (For Reservations)

Cnr Edward & Margaret Streets, Brisbane

市區方便|預約佳|無服務費|可刷卡,須刷卡費

 

 

 

DSC03074

 

這家 The Brasserie ON THE RIVER其實是Stamford Plaza Brisbane Hotel的附屬餐廳

鄰近Brisbane River,可選擇Dine indoors(室內) or alfresco(室外),享受一邊吹風看景的用餐體驗

 

 

 

DSC03045

 

上網做功課,查過布里斯本市區或是黃金海岸有很多吸引人的seafood buffet

雖然一客的價位都在至少AUD70$-AUD80$+,但可以吃到小龍蝦、生蠔、大蝦...等一大堆單價都極高的海鮮

辛苦工作也大半年,亦好久沒吃到海鮮,仗著要慰勞一下的心裡,這次進市區就是要去buffet了啦!

但,天總是不從人願,到了網上別人推薦的飯店

他x的,竟然說已經倒閉了!

DSC03047

 

千山萬水,走到這邊來,得到這個出乎意料的答案

我憤憤的看著Hillton的櫃檯人員:你現在是在跟我開玩笑嗎?我今天來就是要吃buffet,不然你們有沒有推薦的?

最好便宜一點,而且我還要吃到螃蟹、生蠔、大蝦,一樣都不可以少!

櫃檯人員看著我「不開心」的表情,當機跟他旁邊的值班人員問:推薦他xxxx可以吧?那間不錯對吧?

三個大男人緊張的討論了一陣,還上網幫我查資料,預約晚餐位置

終於搞好了,還畫地圖給我

 

DSC03048

 

才讓我巧遇這家不在目標裡的餐廳,上桌時,服務員還會問需不需要開酒?

或是要不要喝水?Sparkling water(氣泡水)or Tap Water(自來水)

說到外國人最喜歡喝的氣泡水,我就真的是一點都不喜歡,簡稱沒有糖沒有味道的汽水

而Tap Water看名稱是可怕了點,但市區的自來水冰過,可真是人間美味

想省錢,喝Tap就夠我開心了

 

DSC03070

 

餐廳也不算大,客人也不多,中間吧檯就供應了源源不絕的食物

分成海鮮類,肉類料理,青菜區和甜品區

東西真的比不上台灣的吃到飽,但是東西高級細緻不說,

也不會東西故意上很慢,可以讓你優雅的慢慢吃

 

DSC03049

 

海鮮類,就這幾大盤,不過在名單中的都有

看到滿櫃的海鮮,心情不知多好

 

 

 

DSC03050

 

有大蝦 King Shrimp

這種蝦子,吃起來蝦膏很多,肉質脆嫩

而在wool或是coles一公斤有便宜的AUD15.99$ - AUD19.99$都有

 

 

 

DSC03051

 

紅蟹

沒甚麼肉,拔出來又太乾,空歡喜一場

 

 

DSC03054

 

三點蟹

這個還挺好的,肉比較多,好拔一點

外國人沒甚麼創意,只要是這種甲殼類的,都是叫Crab

 

 

DSC03053

 

小生蠔

 

 

 

DSC03052  

 

煙燻鮭魚

 

 

除了干貝海鮮雜燴這類冷盤,其他的海鮮類都是水煮得比較多

再佐點檸檬,美乃滋或是優格醬

吃起來味道挺鮮美的

 

 

 

DSC03063

 

肉類區,現烤料理就只有這一支,還是醃漬過的火腿,

實在激不起我的興趣

其餘的也是簡單的烤羊肉,烤牛肉,蘑菇濃湯佐麵包

 

 

 

DSC03064

 

蔬菜區,拍拍照而已,我也只吃蘆筍(貴嘛!)

 

 

 

DSC03065  

 

我的第一盤,一坐好定點,服務生問要喝甚麼之後

馬上就在在生豪前面,把小盤子堆得滿滿滿滿滿的!

他們的生豪雖然小,但是每一顆的味道都好鮮

一次一顆一次一口的,這樣一盤進20多顆,我大概就吃了三盤

非常好吃,吃到最後滿口的鐵味,很像補很多這樣XD

 

 

 

DSC03067

 

第二盤,螃蟹,蝦子,蝦公盤

來到國外,你才知道自己家裡煮的水煮海鮮有多好吃’

怎麼有人可以把螃蟹煮著這麼不嫩,這家還算好的,沒說太乾太澀

 

DSC03058

 

螃蟹的甜味有出來,我甚麼都沒家也吃了五六支吧!

可惜少了滑嫩的感覺,殼黏肉,不好弄出來吃

相比之下,蝦子的殼就好剝一點,蝦膏好美味呢!

 

 

 

DSC03066

 

當你海鮮吃膩了,在專供肉類的

他們的肉類都挺嫩了,也不會有肉腥味

只是,因為我是來殺螃蟹蝦子的,肉類都淺嘗一口兩口

免得肚子不夠用

 

 

 

DSC03056

 

另外一個推薦就是濃湯囉!

看似一碗簡單的蘑菇濃湯,裡面的味道真是超濃縮

配上麵包塊,讓我很想多喝一碗,但是這種便宜咪呀,容易飽的!要克制

 

 

 

 

DSC03059

 

當你覺得肚子無法在裝下任何一支蝦子生蠔螃蟹的時候

就是時候前往甜點區了

人家不都說甜點是裝在不同的胃裡的嗎?這句話真的太中懇了

這家點讓我會想在去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的甜點

 

DSC03060

 

沒有高級的馬卡龍,沒有巧克力瀑布

但是這邊的糕點,每一樣都很道地,不會讓你覺得是吃到飽餐廳拿來充數的

起司蛋糕濃郁,巧克力蛋糕香濃,蛋糕糕體濕潤棉口,一點都不會乾澀

同奶油一起在嘴裡融化,彷彿......在來幾斤螃蟹也是沒問題的?(誤)

 

DSC03061 

 

除了蛋糕,我最中意的冰淇淋,雖然口味只有一種 - 香草口味

搭配百香果果醬或是酸奶醬,味道超級清爽,卻不失濃郁奶味

 

 DSC03068

 

跟切好的水果片參在一起吃,我光這個我就吃了三大碟

這世界上最讓我戀戀不忘的冰淇淋,竟然在這裡吃到

 

 

 

DSC03069

 

在你吃水果甜品的同時,服務生也會來問你在飯後想來杯咖啡還是壺熱茶呢?

貼心的感覺,讓我好害怕是不是要引我消費

但是!不怕,這一切的一切都包含在所有費用裡面

連同一開始點的氣泡式礦泉水也不用額外

全部都只要AUD65$,一分也不加,划!算!

 

 

 

 DSC03072

 

這一頓真的是吃得好飽,在分享一下室外用餐的樂趣吧!

左邊那個額外搭出來的白色棚子就是室外,而前頭黑媽媽的一片就是Brisbane River

也就是這家餐廳主打的 - 一邊觀景一邊用餐

 

DSC03073

 

晚上的布里斯本,沒有白天太陽作伴的毒辣,河畔清風

整座城市都是寧靜的!除了市區幾家Club,大家互相敲擊著酒杯,一起歡慶Friday night

澳洲人似乎都這樣,每逢星期五就喝掛、喝茫!每一分鐘都為人生乾杯

 

 

 

DSC03077  

 

接下來的路程回Backpeacker還遠的呢!

伴著喧囂,伴著人們歡樂的聲音

這長遠,彷彿走不完的Street,也好!

走到家,又餓了!

 

*以上純屬個人感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