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卷--小卷的世界

DSC00348.jpg

售價:NT339$

重量:1000G(約11隻)←這次拿到的量

*********************************************

今天阿v爸拿回來了一盒保麗龍 說是客戶給他(嚐鮮的)

唉唷?打開一看 是可愛的小卷ㄦ呢XD

阿v爸:「老闆說他特地幫我們留的呢!之後電視會訪問他,肯定沒有貨了!」

阿v心想:「甘屋這麼神奇?」

 

查過電腦才知道 它是最近紅遍大家南北的【小管】

也是利用網路購物的廣告 打響知名度的

 

-4.jpg

 

就這樣 阿v爸一直說著這小卷有多神奇

灑上鹽水之後會復活過來 因為它只是急速冷凍

所以小卷現在在睡覺之類的

阿v依然默想:「甘屋這麼神奇?」

 

打開保麗龍箱子 看到11隻小卷ㄦ靜靜的躺在那裡和一張【料理說明書】

DSC00345.jpg

對!我依然很懷疑它會活過來

我是聽過急速冷凍 暫時冬眠

料理東西軍誰沒看過 但我就是沒瞧過它會冷凍之後【驚醒過來】

-3.jpg

要說的大話 平均一隻的長度(尾到頭)大約在17 cm左右

身體顏色偏白 不透明(這讓我更懷疑它會活過來的事實了XD)

DSC00363.jpg

不過辣 小卷ㄦ身體閃爍著淡淡的群青色和像蠟筆那種霧感的金黃色

這點倒是挺新奇的

 

拿著保麗龍盒比我還興奮的阿v爸真的是迫不及待衝到廚房去

仔細閱讀(真的是仔細)烹煮說明書

還不斷念著下一步要做什麼的阿v爸

先是浸泡小卷

默唸著它會復活

DSC00376.jpg

不斷要我注意時間(因為它不可以泡太久)還唸著:「再等一下吼!等等它就醒過來了」

(到底誰是爸爸誰是小孩子呀= =我都笑了)

不過呢!因為爸爸的期待也不斷燃起好奇心的我 也是屏氣凝神的等待著

 

但是!

『它並沒有復活』

『它並沒有復活』

『它並沒有復活』

『它並沒有復活』

 

對!是的!一字不假!它沒有給它醒過來!

整個我跟阿v爸都失望到不行 兩個人在鍋子旁垂頭喪氣很久

算了!不管是死是活 煮了吃了就對了!

DSC00377.jpg

就這樣紅澄澄的小卷【殺】好了 顏色沒有很深 可見沒染色(劈)

經過六分鐘的烹煮 小卷的肚子也鼓起來了 簡單的川燙 沒有酒 也沒有薑

當然也沒有腥味(可見新鮮度是有的)

ⓥ-----------------------阿v想說-----------------------ⓥ

 

食神他媽說(阿v媽)如果它很新鮮 那最好不要用水煮

用蒸的反而可以保留其原汁原味

(而之後我們用蒸的 小管的顏色篇深紅色 依舊好吃XD)

海鮮類的東西(因為是優質蛋白質) (新鮮為前提)

最好都用簡單的烹調方法處理 像是蒸、煮的方式

這樣不但不會破壞蛋白質 亦可以攝取到好的

這樣對身體好唷!♥

 

ⓥ-------------------------------------------------------ⓥ

-6.jpg

喜歡吃辛辣的人就沾點芥末 而阿v我呢!偏愛原汁原味

咬下去真的鮮、真的嫩、Q而不韌 淡淡的海水味剛剛好 極品呀!

裡面的內臟和墨汁也是令人玩味

整套小卷ㄦ的新鮮度真的啵棒 就像是海邊現殺的 棒棒!

 

本以為現在不是小管的產卵季 裡面沒有蛋 感覺真可惜呢!

結果是我沒有拿到有卵的小卷

DSC00382.jpg

其實裡面是【有機會】有蛋的 不過不多 那應該是真的還不到盛產季吧!

 

整體來說呢!表現優異 跟日本的【產地直達】很類似

鮮押!台北人的至寶(台北很可憐的不靠海) 阿v至高!

 

*以上純屬個人感覺*

ⓥ--------------------------------------阿v百科--------------------------------------ⓥ

 

舉凡肉類皆有膽固醇 海鮮也不例外 而膽固醇較高的位置:內臟、頭內居多

小卷屬頭族類(章魚、魷魚、花枝......)其中含的牛磺酸可以減少膽固醇的吸收

且海鮮類的蛋白直接屬於優質蛋白質 比起動物的蛋白質要好的多

 

所以海鮮是好的!棒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