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菲花園

(02)2718-8373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75巷5-1號

大眾運輸方便|半素食餐廳|不可刷卡|10%服務費

IMAG1436.jpg

身居小巷,難得外食的我們

這次在休息空檔,發現這家好店

IMAG1402.jpg

裡頭的裝潢走的是英國鄉村庭園風,溫馨

感覺等等就會有個老奶奶拿著剛出爐的蘋果派招待我們XD

 

IMAG1403.jpg

復古畫像營造氣氛,

如果店裡有香味的話,就會讓我覺得更放鬆

(好啦!知道這裡不是SPA店)

 

IMAG1406.jpg

開放式吧檯,正中間放置虹吸式咖啡壺

下方凌亂的放置書籍雜誌

挺家庭式的(我家客廳就這麼亂(誤)

 

IMAG1434.jpg

菜單我沒有細拍,燉飯、義大利麵以及幾樣混合風的套餐

主要都是以養生的概念、蔬菜為主軸,肉類較少

是的!當初我看完一圈,有點後悔自己踏進來

畢竟我無肉不歡阿~

 

 

 

例湯|清燉蔬菜湯

IMAG1405.jpg

基調是蘿蔔和菇類

雖然裡面有放筍子,但是菇類的味道太強烈吃不出來

但是單吃蔬菜的味道也不會顯得無味

感覺湯料跟湯底是分開的

相乘的結果下 就發揮了最大的效益

簡單說我喜歡,不似以往的西餐都有的濃湯

這樣一碗清燉的蔬菜湯,在家常菜單上加上巧思

蔬菜的鮮味完全提點出來,非常好吃

 

老闆娘有強調,他們家的東西都不放味精

自己賣的東西自己也敢吃

 

IMAG1410.jpg

吧台上的咖啡機,在我們點完菜的同時

因為跟服務生說我們趕時間

她立馬就先幫我們磨好咖啡豆,現場煮起咖啡來

咖啡香滿溢,整個空間都融合了一種慵懶的味道

 

IMAG1407.jpg

吧檯正對面的就是一個適合中型團體聚會的地方

桌遊、聊是非甚麼的,都好適合

 

 

 

白醬菇菇燉飯(植物奶)|NTD$200

 IMAG1411.jpg

一看外表就知道很健康了!

這道飯讓我驚奇的地方就是

它是用豆漿做白醬、用五穀米替代白飯

裡頭沒有肉類,放了很多杏包菇取代

以為會吃起來綿密軟爛的燉飯,充滿嚼勁以及香氣

 

IMAG1416.jpg

豆奶取代牛奶,香氣不減

優點是,一盤下肚,肚子不會有不舒服的脹氣感

花椰菜保有微脆的口感,連我討厭的青椒,吃下去也不會覺得怪異

一整個就是給他一個讚

如果養生是這種料理,有誰會無法接受?

 

 

 

薑味辣椒燻腸義大利麵|NTD$200

IMAG1418.jpg

或許是因為薑味作祟,這盤麵的基調我把它認定為三杯雞

這是一盤清炒的義大利麵,配料有素燻腸,花椰菜

 

IMAG1425.jpg

吃起來味道很像三杯雞,但是因為醬汁稀疏的關係

感覺麵是麵,料是料,還好我點的是燉飯XD

 

 

 

附餐|美式咖啡

IMAG1426.jpg

本來我們想升級做拿鐵的

這一升級下去就要多付NTD$70

看這價位,都可以買一杯完整的飲料還是算了

單喝起來,他們家的咖啡豆是高級的

味道濃,且不酸;後頭也有回甘,非常舒服

IMAG1431.jpg

 但服務員也大力推薦他們家的植物奶精粉

說很多客人喝美式額外調奶精也是覺得味道不錯

聽了這麼心動的建議後,我也不遑多讓的!給它加了幾乎半罐

可我這刁嘴的舌頭還是不肯過關,還是加鮮奶會好些

 

 

 

檸檬派(切片)|NTD$70

 IMAG1429.jpg

這也是店員推薦的,出來的王牌確是有些小

高兩公分;長約莫七公分

感覺得出來是在高級下午茶店才會出現的大小  

 

IMAG1432.jpg

好啦!我也承認味道上真的很認真

裡頭的檸檬餡,味道很濃厚

沒有削進去的皮苦味,也不會為了壓抑檸檬酸刻意多放了糖

包覆的派皮酥軟,確認為手工,非常細緻

  

IMAG1435.jpg  

整體上是非常精緻的一家店

料裡飲品上都很用心

服務生說他們家以前都是走下午茶路線的

但是下午茶收一陣子了,很像是因為人手的緣故

如果有機會再開的話,很值得來呢!

 

*以上純屬個人感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