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記新營豆菜麵/關廟魯麵

台中縣沙鹿鎮中山路三角公園

機車方便/室內小店面/不可刷卡

DSC00647.jpg

*********************************************

話說今天下午陪汎小姐剪頭毛 想說去光顧巨業斜前方好吃的羹麵

好把汎小姐的舌頭磨利一點XD

才發現它們的營業時間還狠遙遠

可惜呀可惜呀!

 

 

 

想想 那就去吃吃昨天才開發的傳統美味--豆菜麵吧!

停好車 很巧的是店裡沒有人 只有幾個阿伯在外面聊天

DSC00643.jpg

菜單方面很簡單

虱目魚頭、虱目魚皮湯、燙青菜、虱目魚丸湯、虱目魚丸羹、肉角飯、豆菜麵、關廟魯麵......等

價格實在 小吃攤就是要人情味十足壓!

推薦汎小姐清爽夠味的豆菜麵 自己則點了昨天賣完的肉角飯

 

原來 肉角飯就是滷肉飯呢! 

老闆很熱情 一開始我點肉角飯的時候 他大力推薦酸菜

想說 噯呀?老闆推薦的那一定要試試看囉!

我也很開心的跟老闆說:當然好呀!老闆推薦的呢!

一邊幫我盛飯的時候 我還不要臉的跟老闆說:飯多一點呀!我好餓XD

結果老闆很大方的幫我誠了滿滿一碗(開心)

貼心的老闆還問說 想要瘦肉多一點還是肥肉呢?

阿v我當然不怕肥肉呀! 不過倒是不喜歡太油 所以點了各半

 

 

 

肉角飯/NT25$

-1.jpg

一半瘦一半肥的效果果然賞心悅目呢!

(重點:加了酸菜果真好吃!真的要聽老闆的話XD)

瘦肉部分真的很瘦 但是跟肥肉混搭在加上滷汁洗禮 真香!

滿滿的香味塞滿口中 而且不油膩! 整體還說很好吃 充滿家鄉味

 

 

 

豆菜麵/NT25$

DSC00641.jpg

再來是老闆娘推薦『冷豆菜麵』 她說比較Q

整體來說只是水煮麵加上豆芽菜

之後上桌時在淋上桌上擺設的醬汁

DSC00642.jpg

客倌 看看!這兩盅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調味醬汁 其實可以說是麵的靈魂

大體上是青蔥和醬油為主體調製而成的醬汁

右邊的會辣 加了辣椒;左邊的不辣 是蒜蓉口味

本來呢!我是不吃辣的!不過 這辣醬油真是香呢!

所以昨天來光顧的時候就加了辣醬油

辣口的成分不重 不會讓你覺得辣的很痛苦 反之辣的剛剛好 很舒服

而今天汎小姐不嗜辣 所以加了蒜蓉醬油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辣醬油給我的感覺

有點像吃辣涼麵 今天天氣熱 吃起來很清爽

不會像涼麵裡的芝麻醬 會膩

它們的豆菜麵 越吃越開胃 鹹香辣剛剛好

 

 

 

虱目魚頭/NT30$

DSC00644.jpg

這個虱目魚頭 是好客的老闆請的

我只能說 吃小吃是吃人情味的! 老闆好瀟灑呢!

虱目魚頭料理的很入味 豆瓣味和一點辣味(真的一點而已) 提出魚頭的香

一點腥味都沒有 魚頭完整 滷的剛剛好

臉頰的膠質Q軟 嘴巴吸一下 精華都進肚子裡了!

雖然只是一道家常菜 讓我超想念媽媽的味道呢!好吃

 

 

 

香煎肉魚/老闆請客XD

-2.jpg

為什麼說老闆好客?或許是看我們只點了飯跟麵吧!所以一直請我們【配菜】

特地為我們煎了肉魚(菜單上沒有的!)

煎的金黃的肉魚 再灑上點椒鹽 香酥可口

名符其實是老闆的隱藏菜單呀!XD

 

 

 

吃完一輪下來 我們只花了NT50$ 好開心

吃到美味的魚呢!推薦老闆的熱情和傳統的豆菜麵

清爽好吃夠味 適合取代夏天的涼麵呢!

大家都可以去試試看唷!不會失望的!

 

 

 

*********************************************

大井烤茶(沙鹿店)

(04)2665-5805

台中縣沙鹿鎮中山路276號(三角公園旁)

機車方便/飲料店舖/外帶方便/有外送

DSC00648.jpg

吃完傳統小吃後 就想到PTT上有在推的大井烤茶

而開幕期間買一送一的招牌還在呢!(開心)

可是...原來...他們的買一送一並不是送原商品

而是表單上的特定商品:烤茶、紅茶和一個忘記了

DSC00649.jpg

當然就是仗著它的紅豆烤奶來的呀XD聽說好喝

小姐問說甜度冰塊 為了減肥 (可又怕喝不習慣)所以我點半糖的紅豆烤奶

而汎小姐想喝烤茶(她說想喝店名 想試試)

 

 

 

紅豆烤奶(左)/NT40$;日式烤茶(右)/NT35$

DSC00650.jpg

因為買一送一優惠 所以這兩杯只花了烤奶的NT40$

算有划算到

 

烤茶的部份 我覺得很像淡的煎茶

也因為全糖的關係 所以茶的苦味被壓到幾乎消失無蹤

我沒有很愛 覺得茶的味道不到 也缺乏香氣

 

紅豆烤奶的部份 還好我點了半糖

好甜!真的爆甜的!(不到甜到膩但是已經到達我的甜度指標了)

DSC00652.jpg

紅豆香 很淡;紅豆味 普通香甜

喝的時候一顆顆紅豆分明 不會太硬

喝到最後 可能是因為吸管攪動的關係 紅豆有跑出【沙】的感覺

對!所以喝到最後有紅豆沙奶茶的感覺。

不過紅豆量倒不吝嗇 應該有近三分之一這麼充足 挺實在的!

 

下次應該會去試試看抹茶的部份 沒試過的人也可以去嚐新囉!

*以上純屬個人感覺囉*

 

 

--------------------------阿v想說--------------------------

小吃,就是人情味的表現。

今天老闆的大方,真的感動了!

(開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大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